简粥

写想写的故事 爱想爱的人

「瑜昉」『共渡』 一发完

*rps预警

*年下攻太好吃了

* BGM推荐:《撒野》- 凯瑟喵 是我最近很喜欢的一首歌








生命是一场浩劫。








撒哈拉的夜冰冷刺骨,黄景瑜裹着大棉被,站在走廊里看星星。


尹昉从房间出来,看到独自站在走廊里的黄景瑜,愣了一下。


“还不回去睡?”

尹昉轻声问。

“嗯?”黄景瑜回头,咧嘴一笑,“你怎么出来了?”

“不知道,”尹昉手插在帽衫的兜里,往前走了几步,背靠在黄景瑜身旁的栏杆上,“睡不着。”

“穿这么点,”黄景瑜瞟了尹昉一眼,把被子一掀,将他裹进来,“你身上真凉。”


尹昉缩缩脖子,温暖的氛围将他包裹住。被子的味道让尹昉觉得舒心,他不由自主又往黄景瑜那边靠了靠。


“我们进沙漠几天了?”

黄景瑜没来由的问。


“四天……五天吧,”尹昉想了一下,“嗯,过了今晚就是第六天了。”


“你说,沙漠就是这样的吗?到处都是沙子,这儿也是,那儿也是。”


“是吧。”


“唉,真不知道那些横渡沙漠的人怎么想的。到处都是一样,有什么看头。”


“我倒是挺想的。”


尹昉笑着,侧头看向黄景瑜。黄景瑜也低头看他,挑了下眉。

“也是,反正你总爱做些我特别讨厌的事。比如去逛那些破破烂烂的地方,每回都累得要死。”

“也没有吧,我看你逛的不也挺开心的。”

“还不是为了陪你?”

“我叫你陪了吗?”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斗嘴,黄景瑜的手臂虚环住尹昉的脖子,小心翼翼的。

聊了一阵,风渐渐凌冽起来了。温度越来越低,两人的脸都变得冰凉,说话也不利索了。




“回去吧,”尹昉用胳膊肘轻轻碰了碰黄景瑜,“明天还要早起。”


“嗯。”


黄景瑜把胳膊拿开,寒气立刻袭入被子里。尹昉道着晚安拧开房门,转过身刚要关门,却发现黄景瑜一只脚已经迈了进来。


“回你自己房间。”


尹昉一脸无奈,推了推黄景瑜的肩膀。冷风一股股灌进来,尹昉一个哆嗦,抓着门把的手一松,就让黄景瑜一个闪身进了屋。


“不想一个人睡。”

黄景瑜说着,往尹昉床上一扑,闭上眼睛。

这不是他第一次死皮赖脸的要和尹昉睡一个屋了。刚开始尹昉还觉得别扭,后来也不知道为什么,越来越纵容。其实有时去国外演出尹昉也常和别人睡一个房间,但黄景瑜,总有些不同。


“你一个东北大老爷们,哪那么多毛病。”


看着赖在床上裹着被子不动的黄景瑜,尹昉叹了口气,走过去帮他脱鞋。

三两下把黄景瑜的鞋子扒掉,尹昉脱了自己罩在睡衣外面的帽衫,掸了掸床上的沙子。黄景瑜翻身给尹昉挪空位,顺便把尹昉床上的被子也裹到了身上。


“你让我盖什么?”

尹昉一手搭在床头,又好气又好笑的看着只露出一个脑袋的黄景瑜。


“先帮你暖暖被窝。”

黄景瑜露出一颗小虎牙,笑得让人发不起火。尹昉看他一眼,转身走到门边准备关灯。酒店的设备不好,尹昉这间房床头的电灯开关早就坏了,他每次只能关了灯之后摸黑回到床上。


“我关灯了啊。”

啪嗒一声,屋内陷入一片黑暗。尹昉站在原地适应了一下,眨了眨眼睛大概看清了周围的环境后,缓步往床的方向走去。


“给我。”

尹昉爬上床,扯扯黄景瑜身上的被子。黄景瑜的眼睛闪过一丝狡黠,下一个瞬间,他猛的掀起被子就把尹昉揽进了怀里。小小一只,躺在黄景瑜臂弯里刚刚好。


“哎你………”

两床被子有点重,压的尹昉闷闷的。他使劲推了推黄景瑜,发现对方正紧闭着眼睛,还把脑袋往尹昉耳朵旁蹭了蹭。黄景瑜身上很暖,有干燥又温和的味道,尹昉不禁贪恋得嗅了嗅,正掰着黄景瑜胳膊的手也不再使力。


两人安静的躺了一会儿,尹昉动了动脖子,发现黄景瑜的胳膊垫在下面,“你这样明早胳膊肯定麻了。”


“没事儿,我想这样。”


黄景瑜声音朦胧,拖着浓浓的困意。尹昉感叹着年轻人入睡就是快,也闭上了眼睛。


待到身旁的呼吸渐渐平稳,黄景瑜睁开了眼睛。尹昉的轮廓在黑暗里看不真切,但幸而他就确确实实的躺在黄景瑜臂弯里。黄景瑜小心地蜷起垫在尹昉脖子下面的手臂,用指尖轻轻划过他的发丝。这时尹昉忽然动了动,黄景瑜吓得呼吸停滞,等尹昉重新安稳下来,黄景瑜又恍然觉得自己紧张得没有来由。


他明明什么都没做,却又总觉得,有什么是不能被发现的。是就连他自己,也不愿发现的。


关于一些他已经很久没有回头望过的禁区。





实际上,尹昉对于黄景瑜是有些神秘的。他是黄景瑜从未接触过的一类人,明明简单得不可思议,却又让人觉得深不可测,但这样的难以捉摸,反而更让人着迷。

他真实,干净,对所有美好的事物都保持最赤诚的热爱,又始终怀揣着孩子一般的好奇心,坚持用自己的眼睛去看这个世界。起初黄景瑜会对尹昉有种莫名的保护欲,因为他觉得尹昉太单纯了,但后来他又觉得自己是大错特错,其实尹昉才是那个最通透最懂得把握自己的人。于是保护欲又变成了依赖感,再后来,也不知道是什么了。


黄景瑜迫切的想要进一步了解尹昉,却又享受着尹昉不断给他惊喜的感觉。孤身一人摸爬滚打了这么些年,黄景瑜惊讶地发现自己居然在面对尹昉时偶尔会不知所措,甚至于不得要领地找拙劣的借口一直黏在他身边,又或者,像今天一样没有理由的赖在他这里。


他有时也觉得,尹昉对他过分纵容了。或许只是由于年龄上的差距而对这个比自己小六岁的弟弟产生的一种宠爱,没有其他的什么。黄景瑜倒也乐于消受,反正于他而言,能待在尹昉身边的日子是过一天就少一天的。



夜就在黄景瑜的胡思乱想之间溜走了。他不知道自己睡了几小时,只是第二天被尹昉叫起来时浑身酸痛,厚厚的黑眼圈挂在眼睛下方。




“没睡好吗?”尹昉从卫生间出来,看着还在床上呆坐的黄景瑜,“今天戏份挺重的,你悠着点。”


“嗯。”

黄景瑜揉了揉眼睛,翻身下床。










沙漠的大雨来得突然又毫无道理。地面很快的泥泞起来,持续了大半天的拍摄也被迫暂停,大家都躲进了帐篷。黄景瑜靠在帐篷一角,裹着头巾疲惫不堪的样子像极了逃亡的难民。


尹昉递过去一杯水,挨着黄景瑜坐下。帐篷内的工作人员很多,走来走去吵吵嚷嚷的,唯有这个角落里还算难得的安静。蛟龙小队另几个成员的拍摄区域与狙击组不同,于是躲雨时没能进到一个帐篷。


黄景瑜几口喝光了水,头一歪,靠在了尹昉肩上。尹昉觉得自己的头盔在两人之间咯得难受,就抬手拨弄了几下摘掉了。


“累吗?”尹昉问。


黄景瑜小声嗯了一下,脑袋在尹昉肩上蹭了蹭。尹昉有些讶异,对于黄景瑜难得一见的示弱。看样子是真累了。




尹昉习惯于把很多事归为因缘,比如来到这个剧组,遇见这些人,又比如,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雨。该发生的就让它发生,他是这样想的。所以,对于黄景瑜一寸一寸的侵占,不管是他的房间还是别的什么,最开始时他还偶有防备,到后来,也就随他了。


既然他要来,就让他来。能走到哪一步就算是哪一步,而尹昉并不抗拒,甚至,有一点欢喜。



黄景瑜不是尹昉曾见过的万千景色中的任何一种。他就只是黄景瑜。有时蛮不讲理,有时又温柔得要命。他有一堆故事,但你不问,他永远不会主动讲给你听。他很会聊天,话也不少,但有些事情,总是尹昉问了他才答,关于那些一带而过的痛苦,关于那些夜深人静的挣扎。尹昉觉得黄景瑜身上有着莫名的吸引力,令他有一种模糊的向往。那些可以作为谈资的经历,他似乎并不引以为傲,他不觉得那些是伤口,反而无比热烈而真诚的迎接每一个未知。


这样的黄景瑜对于尹昉来说是视野里的一抹亮色,又或许,以前并没有这样一个人,突然闯进他的生活,又硬要占领一席之地。大概是黄景瑜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他用小六岁的年纪享受着尹昉给他的特权,只属于他的。


相对于尹昉,黄景瑜更像是真正活在人世间的人。他身上有强烈而鲜活的气息,对尹昉是一种致命吸引。很多人说尹昉活得通透,但他自认为自己其实是有所逃避的,在有些方面,他享受那种置身事外的安逸。而黄景瑜不一样,他不排斥世俗的纷扰,也乐于身陷囹圄后杀出重围。


或许是因为年轻,但哪怕是尹昉再小个六岁,也无法想象黄景瑜那样的生活。但他现在有机会靠近,甚至有机会参与,对于尹昉来说,是哪怕明知危险也要试探的深渊。



更何况,尹昉总是喜欢尝试的。黄景瑜是自己要来的,而渐渐的,尹昉放弃了寻找拒绝的理由。





大雨下个没完,甚至有愈演愈烈的趋势。有水渗进了帐篷,尹昉轻轻推了推快要睡着的黄景瑜,拉他站起来。




“都湿了。”


尹昉蹲下来捏起黄景瑜一边的裤腿,拧了一下,又帮他挽起来。还处于半梦半醒之间的黄景瑜还有些懵,低头看着尹昉做完这一切。



“还在下雨啊。”


黄景瑜小声说着,看向帐篷外。茫茫的大雨中,天色与沙色早已融为一体,排山倒海的气势,竟然让人心生一丝恐惧。黄景瑜抿着嘴唇,却听到身旁的尹昉忽然开口。


“真美。”


“哪美了,我看怪吓人的。”


尹昉转头定睛看着黄景瑜,忽然笑着抓起他的手腕,抬脚就往外走。


“干嘛啊?”

黄景瑜一米八七的大高个,硬是被拽得跌跌撞撞,穿过或坐或站的工作人员,来到雨幕前。


不同于在帐篷内部听到的雨声,在雨幕面前,声音更加激荡雄浑,强大的冲击力如同轰鸣的鼓点,砸在人心上。尹昉放开黄景瑜的手腕,看了他一眼,走出帐篷,站进大雨里。


雨水瞬间将尹昉淋透,他转过身笑着面对黄景瑜,清亮湿润的眼睛弯成一道桥。黄景瑜张口想叫他回来,却什么声音也没能发出来。他看见尹昉动了动嘴巴,但或许是因为雨声太大,他什么都没有听见。


“什么?”


黄景瑜皱眉,而尹昉只是笑。这时黄景瑜听到帐篷内有工作人员说导演让提前收工,他看了一眼雨中的尹昉,一低头冲进了雨幕里。



“你丫真是有病!”


黄景瑜一把扯住尹昉的手腕,把他往回拉。这时有工作人员注意到了他俩,赶紧安排了车先送他们回酒店换衣服。



“你俩什么情况?”


司机从后视镜里看着琳成落汤鸡的两个人。一个锁着眉,另一个眼神无辜,嘴角还带着笑。









到了酒店,尹昉一声不吭的打开房门,看见黄景瑜站在旁边一动不动,略一犹豫,还是一把将他拉了进来。


尹昉三两下把湿了的上衣脱下来,又扔给黄景瑜一条干毛巾给他擦头发。黄景瑜拿着毛巾没动,只定定的看着尹昉。




“你今天发什么神经?”


黄景瑜说话时的情绪已经缓和了不少。毕竟艺术家,做什么事都有自己的理由。他不是不知道尹昉,一个一时冲动就能去徒步西藏的人,但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今天有点生气了。


“撒哈拉的大雨,你不想感受一下?”


尹昉坐在床边,低头脱掉湿透的鞋子。


“那你也不能……”


黄景瑜忽然语塞。

不能什么?一场大雨而已,淋不死人,顶多就是感冒,但他也不想。他不想让尹昉有任何意外,以前不管,现在他在黄景瑜面前,就是不行。尹昉生性里的浪漫,让黄景瑜觉得自己抓不住他。他很害怕。

对,他是害怕了。



“那你,”黄景瑜顿了顿,想到另一个问题,“你那时候跟我说什么?我没听清。”



“我说,不要怕。”


尹昉抬头看着黄景瑜,头发湿漉漉的,往下滴着水。黄景瑜睫毛微动,攥着毛巾的手指一紧。


“什么……不要怕?”


“像这样,灾难片一样的大雨啊。有些事情,看起来可怕,其实真的去做了,也没什么。”


尹昉语气轻松,只是低头不看黄景瑜。


“你总是这样吗?”黄景瑜往尹昉这边走了几步,“不计后果的,做想做的事。”


“你第一天认识我吗?”


尹昉抬头,猛然发现黄景瑜已经走到了自己面前。他俯下身,很近,近得让尹昉不得不用手撑着床边将身体后仰。


黄景瑜看着尹昉,神色微动,喉结上下滚了一下。尹昉发间的雨水顺着下颚在下巴尖聚成一个水珠,正摇摇欲坠之时被黄景瑜一伸手抹掉了。



“那,这样也可以吗?”


黄景瑜一手捏着尹昉的下巴,一手揽过尹昉的上身,将两人的脸拉近。黄景瑜小心翼翼的一呼一吸,嘴唇轻轻贴上尹昉的嘴角。


“这样呢?你会怕吗?”


尹昉攥紧床单,微闭双眼。而下一秒,黄景瑜就整个覆了上来,吻着尹昉把他压在了床上。


“哥哥,这样呢,可以吗?”


黄景瑜轻咬尹昉的耳垂,声音湿润。尹昉被黄景瑜的称呼震得浑身一僵。



窗外雨声渐息,室内的温度却越升越高。压抑的呼吸充斥在房间里,节奏越来越乱,衣服,被子,散落一地。



黄景瑜把尹昉按在怀里,一下又一下认真地亲吻。尹昉很痛,推着黄景瑜叫他慢一点,而黄景瑜一声“哥哥”,又让他整个人脱了力。



“哥,你喜欢吗?这样?”


黄景瑜汗津津的贴着尹昉,一遍遍问着。尹昉呼吸急促,搂住黄景瑜。


“不要怕。”



坦然接受生活给你的一切,包括这场灾难一般的大雨,包括我。


我不会突然消失在你视线里。而你想要的,我都给你。




尹昉抓着黄景瑜的头发,一手的水,不知是雨还是汗。他啃咬着黄景瑜的脖子,要他也痛,要他好好爱自己。




他们慢慢接了个吻,在黄景瑜抬起嘴唇的瞬间,尹昉卷起舌尖快速地舔了一下他的虎牙。


黄景瑜滑在尹昉身侧,闷闷的笑着。他抬手摸了一把自己的脖子,几乎摸得出尹昉的牙印。





“以前怎么没发现,你爱咬人啊?”


“以前你也没叫过我哥啊。”



两人同时侧头看向对方,调整着还未平稳的呼吸。黄景瑜脖子上的牙印果真清晰可见,尹昉不由自主上手摸了摸。


“明天得再多抹点油彩。”



黄景瑜一把扯过尹昉的手,把人捞进怀里搂着。他们陪着对方沉默,直到呼吸心跳渐渐变成同一频率。







“雨停了吗?”

黄景瑜轻声问。






“嗯。”










或许曾经你独自淋过几场大雨,又或许,以后还会有这样那样的,大雨一般的际遇。但雨终究会停,而携手的人,总是攥在手心里。


山川湖海,皆与你同行。










生命是一场浩劫,幸而能与你共渡。






-END-












评论(65)

热度(86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