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粥

写想写的故事 爱想爱的人

「瑜昉」【晓看天色暮看云】一发完

*很短

*黏黏糊糊的恋爱日常







尹昉在剧场排练排了一个通宵,天蒙蒙亮的时候回到了家。

他转动钥匙开了门,却发现玄关处赫然摆着一双男士皮鞋,走进去关了门,再探头往里看,发现有个身影在厨房里晃动。



“回来了啊?”

听见开门的动静,黄景瑜从厨房里探出身,手里还拿着锅铲。

“你怎么回来了?”

尹昉换好了拖鞋,又蹲下身把两双鞋摆正,随后向厨房走去。

“来帮我把围裙系一下。”

尹昉走到黄景瑜身后,虚环了一下黄景瑜的腰,帮他在身后系了个蝴蝶结。

抽油烟机的声音轰轰隆隆的,两人说话的声音都提高了一点。

“你不是拍戏呢吗,怎么突然回来了?”

尹昉微踮脚尖,下巴抵在黄景瑜肩膀上。

“昨天回来录个综艺,谁知道你一晚上都没回家。”

“排话剧呢,不过你怎么不给我打个电话?”

“看到你同事发的朋友圈了,就没打扰你。”

尹昉小声哦了一下,发现锅里的蛋饼已经快要煎好,就转身去橱柜里拿了个盘子递给黄景瑜。




“吃饭了。”

黄景瑜盛好蛋饼,抬手关了油烟机,室内立刻安静了下来。尹昉拿好碗筷摆在桌上,在黄景瑜放下盘子之后又伸手去帮他解围裙。

“你怎么知道我没吃早饭?”

尹昉把盘子端端正正的摆在桌子中央,又调整了一下筷子的角度。黄景瑜把围裙搭在椅背上,拉开凳子坐了下来。

“我还不知道你,肯定是想一回来就睡觉,再空着肚子大半天,回头又跟我抱怨胃难受了。”

尹昉咬着筷子,愣了一下。

“你感冒了?”

刚刚因为油烟机的声音太吵,黄景瑜的声音听不真切,现在尹昉才听出黄景瑜说话的鼻音。

“嗯,昨天淋了水,前几天拍戏也没睡好,早上起来就这样了。”

“……待会儿吃完饭吃点药,你过两天不还得去拍戏。”

“嗯,”黄景瑜点点头,“过不了两天,明天就得回去。”

尹昉抬头看了黄景瑜一眼,又低下头戳了戳碗里的饼,“多大个人了,也不知道好好照顾自己。”

“心疼啦?”

黄景瑜笑着看向尹昉,却险些被突然敲过来的筷子打中脑门。

“吃你的饭吧。”



吃完了饭,黄景瑜收拾碗筷,尹昉去给他找感冒药。等黄景瑜甩着手上的水从厨房里出来,发现桌上放着一板药片,旁边已经晾好了一杯温开水。

“一次两片一天两次,我把剩下的放你行李箱的夹层里了,病好了也别急着停药,多吃两次巩固一下,这是中成药,对身体没什么伤害。”

尹昉蹲在黄景瑜的行李箱旁边,边拉着拉链边絮絮叨叨的,听得黄景瑜想笑。

“笑什么啊。”

尹昉站起来,拧了一把黄景瑜的胳膊。手臂上的肌肉很结实,大概是最近的动作戏不少。

黄景瑜也不躲,只仰头喝着水。药片随着喉结的滚动进了胃里,有一滴水顺着黄景瑜的嘴角滑了下来,尹昉看到了就随手用手背替他擦掉了。



“困吗?”

黄景瑜把空杯子放在桌上,问尹昉。

“还行,我想先把今天的录像看了。”

尹昉习惯每次排练之后看看当天的录像,找找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地方。

“嗯,陪你一起。”



黄景瑜揽着尹昉的肩在沙发上坐下,看他按着遥控器调试着电视。录像开始放映,尹昉聚精会神地看着,黄景瑜却明显心不在焉。

尹昉今天穿了一件宽松的T恤,黄景瑜从上往下看能隐隐看见他的锁骨。没怎么犹豫,黄景瑜用脑袋拱了拱尹昉的脖子,不安分地亲吻着他脖颈的皮肤。

“别闹。”

尹昉推了推黄景瑜的脑袋,对方却把他搂的更紧。尹昉有些无奈,但看样子黄景瑜暂时还没什么其他动作,尹昉也就由他去了。

黄景瑜亲吻着尹昉的锁骨,把脸埋在肩窝里蹭来蹭去。一夜之间冒出的小胡茬刺得尹昉有点痒,他不由得动了动肩膀想让黄景瑜抬起头。

“昉儿,”黄景瑜闭着眼睛,双臂环着尹昉,“你好香。”

尹昉的脸腾一下红了,他抓着黄景瑜的头发把他从自己身上拎起来。

“你是不是吃药吃迷糊了,快去睡会。”

“不要,”黄景瑜又把头搭在尹昉肩上,“咱俩这么长时间没见了,你都不想我的?”

尹昉咧咧嘴,没说话。

“你都不来看我,”黄景瑜捏着尹昉的手,一个关节一个关节的摸过去,“说说,啊?怎么不来看我?”

“我想去来着,”尹昉盯着电视屏幕,反握住黄景瑜的手,“但你那酒店都被粉丝挤满了,我看了那个视频,你光从门口走到电梯就走了将近五分钟,我哪还敢去。”

黄景瑜撇撇嘴,抬头轻轻咬了一口尹昉的下颚。尹昉倒吸一口凉气,低头瞪了黄景瑜一眼,黄景瑜眨巴着眼睛,把尹昉也弄得没了脾气。


“唉,好不容易见一面,我还感冒了。”

黄景瑜说着,把脑袋从尹昉肩上抬起来。

“怎么了?”

尹昉转头看向黄景瑜,眼神有些疑惑。

“我想接吻,又怕传染给你。”

黄景瑜语气委屈得很,又拖着重重的鼻音,硬是把尹昉逗笑了。看到他笑,黄景瑜更觉得懊恼,就一把搂住尹昉,把脑袋抵在尹昉胸前。

“你说你是淋了水才感冒的?”

“嗯。”

“那你剧组还有昨天一起录节目的人有没有感冒的?”

“好像……没有吧。”

“那你不是流感。”

“哦,怎么了?”

“不是流感的话……普通感冒好像不传染,所以………唔…”



*一些不可描述




“你还有力气……洗床单吗?”

躺了一会儿,尹昉转头问黄景瑜。大概是感冒药药效发作,黄景瑜也有了困意。

“先睡客房。”



爬上客房的床,尹昉在黄景瑜怀里找了个舒服的位置闭上眼睛。半梦半醒之间,他听到黄景瑜叫他,于是又抬起头。

“你说什么?”

“没什么,就想问问你,我不在家的时候你都在干嘛?”

“吃饭,睡觉,有工作就工作,没工作的时候,早上看看天色,傍晚看看云。”

“什么啊………”

黄景瑜不解,一脸疑惑的看着尹昉。尹昉眯着眼睛笑,拉起被子遮住半张脸。

“好困,睡了。”

黄景瑜也不再追问,低头亲了一口尹昉的额头,也闭上眼睛很快睡着了。






清风从没关紧的窗户缝吹进来,翻乱了尹昉随手摆在床头柜上的一本书,正巧停在他夹着书签的那页。



“晓看天色暮看云,行也思君,坐也思君。”*












-END-




﹉﹉﹉

*《一剪梅·雨打梨花深闭门》 明·唐寅

红满苔阶绿满枝,杜宇声声,杜宇声悲!交欢未久又分离,彩凤孤飞,彩凤孤栖。
别后相思是几时?后会难知?后会难期?此情何以表相思?一首情词,一首情诗。
雨打梨花深闭门,忘了青春,误了青春。赏心乐事共谁论?花下销魂,月下销魂。
愁聚眉峰尽日颦,千点啼痕,万点啼痕。晓看天色暮看云,行也思君,坐也思君。





评论(23)

热度(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