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粥

写想写的故事 爱想爱的人

「瑜昉」【任朝暮】 一发完

*一个破镜重圆的小故事

* BGM:《任朝暮》- 陈粒









媒体区的采访结束,黄景瑜放下话筒,松了口气。

今天没人再提到尹昉,以后,也会越来越少了吧。包括红海,包括那些故事,也不会再有那么多人想听。






“他这个人……怎么说……”

黄景瑜还记得几个月前接受采访时,对方让他形容一下尹昉。他想了很久,最终用了“丰富”这个他觉得无论如何也暧昧不起来的词,却忘了做好表情管理,嘴角难以抑制的上扬,眼神飘忽,羞赧又得意。

不怪他,谁叫他们那时还正处于热恋期。





只是这样的,想起对方就不由自主勾起嘴角的热恋期,并没有维持太久。

红海之后黄景瑜忙的连轴转,拍戏,综艺,国内国外飞来飞去。那天新电影提前杀了青,他参加完杀青宴就连夜匆忙往家赶,本想给尹昉一个惊喜,却又不巧赶上了尹昉飞去别的城市排话剧。家里冷锅冷灶冷被窝,黄景瑜觉得胸中一口气憋闷着,打开手机想给尹昉打个电话,微博的消息又跳了出来,是尹昉转了一条给朋友的新歌舞剧打广告的微博。偏偏黄景瑜这个人占有欲强得要命,吃飞醋吃的毫无理由,尹昉脾气再怎样好,在熬了半宿的夜之后也被磨得没了耐心,于是两人在电话里吵了起来。

他们都是不屑于翻旧账的人,但因聚少离多积累下来的怨气顺着电波就不留情面地传了过去。从上一次到上上次,谁和朋友聊天冷落了对方,谁又不打招呼接了个离家太远的工作,说好的二人世界总是泡汤,而好不容易能正大光明地在镁光灯下相遇,连打个招呼都要小心翼翼。


“那既然咱俩在一块都这么不开心,不如分手。”

黄景瑜赌着气撂下分手的话,冲动得让他自己都觉得讶异。尹昉那边沉默了几秒,只听到轻微的呼吸声。

“你想好了,”尹昉终于开口,带点询问的语气,“分手?”

“嗯。”

黄景瑜答得干脆,在黑暗里握紧了手机。

“好。”



在那之后的很久,黄景瑜在心里怨了尹昉无数次。分手哎,你都不愿意多说一个字,如果你多说几个字,再给我点时间,我可能,就后悔了啊。

可再怎么怨,黄景瑜也不可能再回过头去找尹昉。在他离开家飞向下一个工作场地的时候尹昉已经把自己的东西收拾的干干净净,而在那之后的近半年,两人都没有再见面。

演员和舞蹈家,本来就应该没什么交集可言。黄景瑜时常觉得他的人生能与尹昉有一瞬的交轨已是奇迹,至于那之后的种种,更像是梦境。

他这辈子未了的心愿挺多,他安慰自己,尹昉不过只是其中一个而已。







年末总是各大典礼扎堆的时候,黄景瑜为新电影站台,却在嘉宾名单里意外的看到了尹昉的名字。其实也不算意外,毕竟他的微博搜索记录里满满都是尹昉,他有几部新剧,几场演出,黄景瑜都烂熟于心。

红毯时两人没能碰上,进了演播厅座位之间也隔了好几排,黄景瑜想今晚大概就是这样了,却在中途偷偷溜进后台时看见了刚从卫生间甩着手出来的尹昉。

两人打了个照面,都是一愣,谁也没先说话。

尹昉的手停留在半空,几秒钟之后放了下来。他盯着黄景瑜看了两秒,随即移开目光准备侧身从黄景瑜身边走过去。

“连个招呼都不打?”

黄景瑜一把拽住尹昉的胳膊,呼吸有些不稳。这下意识的动作把他自己都吓了一跳,之前在脑海里排演过无数次的重逢,或视而不见或大方微笑,在看到尹昉的那一刻,全都不做数了。

尹昉站定,慢慢回过身,轻轻拿开了黄景瑜抓住自己的手,扯了下嘴角。

“好久不见。”

尹昉语气平静,心跳却乱七八糟,在抬眼看到黄景瑜泛红的眼角时鼻头突然一酸。

“是,好久不见,”黄景瑜力气忽然卸了大半,肩膀也垂了下来,他盯着尹昉的眼睛,嘴唇无意识地动着,“我很想你。”

尹昉一怔,一时不知如何反应。这时有工作人员经过,两人堵在卫生间门口实在惹眼,黄景瑜下意识的拉过尹昉就进了一个隔间。

狭窄的空间往往令人心跳加速,尹昉背贴着隔板,没来由的紧张。

“你干什么?”

尹昉声音很轻,语气强硬却又不像质问。

“我不知道,”黄景瑜直直的看进尹昉的眼,迫使他与自己对视,“我只知道我们很久没见了,我很想你。”

“可我们早就分手了。”

“对,我知道。”

“那你什么意思?”

尹昉皱眉,语气也变得有些不耐。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忽然莫名烦躁,可明明他这半年来没有一刻不在想念黄景瑜。

“分手是你提的,”尹昉不给黄景瑜辩驳的机会,接着说,“我当时问你想好了没,你半点都没犹豫。你忘了?”

“我没忘,”黄景瑜拳头攥紧又松开,“可我后悔了。”

“后悔?想分手就分手,想反悔就反悔,你把我当什么了?”

“我没有,”黄景瑜有些激动,音调也高了起来,“你能不能听我解释?”

“解释什么?我们之间,也没有过误会吧。和平分手,不是吗?”

“不是,你听我说……”

这时有人敲隔间的门,黄景瑜瞬间噤了声。

“景瑜?”

敲门的是小韩,隔间里的两人都松了口气。

“马上,等我一下。”

看见下方门缝外的阴影消失,黄景瑜转过头,一把抓住了尹昉的手腕。

“跟我走好不好?我…我慢慢跟你说。”

尹昉试着挣扎了两下,手腕仍是被牢牢握住。他忽然无声地笑了起来,让黄景瑜一瞬间慌了神。

“跟你走?去哪?”

尹昉的语气让黄景瑜眸色一沉,手上的力气又加重了几分。

“回家。”

“那早就不是……”

尹昉话说到一半,瞳孔骤然放大,接着嘴唇就被黄景瑜的唇压住了。尹昉咬着牙,可黄景瑜拼了命的磨他的唇瓣,直到尹昉吃痛地松开牙关。尹昉被吻得大脑一片空白,直到听见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才猛然回过神,他不轻不重地咬了一下黄景瑜的舌头,痛又不至于咬破,这才让黄景瑜不得不松开他的唇。

“小韩……催了…”

尹昉喘着气,不看黄景瑜的眼睛,直到听到黄景瑜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才抬起头,略带恼怒地看着他。

黄景瑜带着明显憋不住的笑意,俯身将嘴唇贴上尹昉的耳朵。

“你现在,不想跟我走也得跟我走了。”

“为什么?”

“要不出去照个镜子?”

尹昉反应了两秒,突然意识到了什么,脸腾的红到耳朵根。嘴唇火辣辣的,不用看都知道一定肿成一片。

草。

尹昉在心里骂了一句,却又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如此便顺理成章。






进了家门,黄景瑜没开灯,尹昉也站在门口没动。黑暗里只听得到彼此的呼吸,克制却暗流汹涌。

“我很想你。”

黄景瑜看着尹昉模糊不清的轮廓,声音有些颤抖。尹昉眸色微动,抿了一下嘴唇。

“是你要分手的,现在凭什么说想我?”

“我其实没想分手,真的,我那时候也不知道脑子怎么就犯浑了,可谁知道你二话不说就答应。”

“那你……那你为什么不找我?”

话说出口,尹昉觉得自己像个别扭的小姑娘,可既然已经问了,就只能静静地等黄景瑜的回答。

沉默了片刻,黄景瑜向尹昉走近了一步,伸出手凭着感觉抚上他的眉骨,声音缓慢轻柔。

“怕你生气,怕你不想见我,”黄景瑜的手指顺着尹昉的脸颊向下,划过颧骨,来到唇角,“没看到你的时候也就还好,工作也忙,就没空胡思乱想。但今天看到你,突然特别想你,想的受不了。”

黄景瑜低头,用额头抵住尹昉,鼻尖挨着鼻尖。尹昉垂下眼睑,睫毛微颤。

“你怎么能这样………”

尹昉的眼睛酸的不行,话音未落就几乎要掉下泪来。黄景瑜忽然有些慌,连忙直起身问尹昉怎么了。

“你怎么能这样?”尹昉抬头看黄景瑜,眼里闪着水光,“怎么能,说分手就分手,半年一点消息都没有,现在又突然说想我,可我竟然………”

我竟然还想留下来,还想跟你走。

尹昉哽住了后半句,也不眨眼睛,但即使在黑暗里,黄景瑜也看得出他的眼眶噙满泪水,就快要决堤。

不能让他哭。这是在瞬间闯入黄景瑜脑海里的念头。不想让他哭,不能让他哭,于是黄景瑜吻住了尹昉的眼睛,含住酸涩的眼泪,让它流进自己的胃里。




“景瑜……景瑜?”

尹昉叫着黄景瑜的名字,使劲掰着他的脸,让他抬离一定的高度,好让两人看得见对方的眼睛。

“你看着我,”尹昉眼角还湿润着,“景瑜,你看着我,我是尹昉,你看清楚了吗?”

“我知道。”

“你想好了吗?和我?”

“是,”黄景瑜用大拇指抚过尹昉的发际,“只和你。”

尹昉看着黄景瑜的眼睛,月光透过窗帘的缝隙照进来,满目清明。

“好。”




*删掉了一些不可描述





“还要吗?”

黄景瑜半趴在尹昉身上,眼底的情悸还未褪尽。只是尹昉已经被折腾得够呛,快要到极限了。

“我好累了,”尹昉半眯着眼睛,手指划进黄景瑜的发丝间,像是安抚,“你怎么这么有力气?”

黄景瑜只是笑,转而搂过尹昉,让他躺进自己臂弯里。

“那,明天接着来?咱俩分开这段时间我可是攒了好久。”

尹昉脸一热,翻了个身不理黄景瑜。黄景瑜咧嘴笑着,手臂一伸把尹昉整个儿圈进怀里。

黄景瑜前胸贴着尹昉后背,下巴搁在他肩膀上。两人闭着眼睛感受对方的呼吸心跳,安稳又笃定。

“景瑜,”尹昉忽然开口,声音有些哑,“你知道,咱俩在一起,以后挺难的。”

“比如?”

“你还问我?”尹昉笑了一下,“流言蜚语什么的,你听的比我多吧。”

“反正那些我都不在意,你在意吗?”

“我不在意,”尹昉摸到黄景瑜搂在自己腰间的手,轻轻握住,“我只在意你。”

黄景瑜僵了一下,接着抓住了尹昉的手指,放在手心里摩挲。

“对不起。”

因为搂得太紧挤压了声带,黄景瑜的声音闷闷的,倒显得有些委屈。

“突然道什么歉?”

尹昉问,但似乎已猜到了几分。

“不该一时冲动跟你分手,不该这么久不联系你,”黄景瑜拱了拱脑袋,“我以前还不明白那些电视剧里的情侣为什么明明相爱还会分开,现在看来,我比他们还傻逼。”

“是我们,都挺傻的。”

黄景瑜搂着尹昉笑,震得床都晃了两下。


“唉,”两人沉默了一会儿,黄景瑜忽然长叹一声,“昉儿,你说我怎么就这么爱你呢。”

尹昉被逗得想笑,“爱我还要跟我分手?”

“哎呀我错了嘛,”黄景瑜抱着尹昉撒娇,硬是掰着尹昉的肩膀让他翻了个身面对自己,“真的,我以后肯定好好爱你,各方面的。”

尹昉就知道黄景瑜正经不过三秒,无奈的笑着揪了一下他的耳朵。

“行了,睡觉。”

“好,睡觉,”黄景瑜吧唧亲了一口尹昉的额头,“晚安。”

“嗯,晚安。”









月亮隐在云层之后,光芒渐弱,天色却快亮起来了。昼夜的更替总是如约而至,日升月落,从不缺席。

而我一直在这里。



没有在等,只是爱你。

任他朝朝暮暮,总是要爱你。







-END-





评论(23)

热度(4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