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粥

写想写的故事 爱想爱的人

「瑜昉」【突然想爱你】 一发完

*HE 放心食用

*里面有个情节我特别喜欢 你们猜猜是哪个

*BGM:《突然想爱你》-张杰  张老师这版太温柔











有很多个瞬间,黄景瑜觉得自己要爱上尹昉了。

他抬头看流星的时候,他裹着蓝色头巾出现在镜头里的时候,他穿梭在嘈杂的菜市场的时候,他盯着博物馆里某幅画好久,忽然转过头对自己笑的时候。

在很多个这样的时刻,黄景瑜会有想爱尹昉的冲动。但往往,这样的冲动在下一秒钟就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消散了。


拍戏进程紧凑,不是谈情说爱的剧情,又偏偏给了演员太多培养感情的时间。谁料到在日复一日的相处中有些东西早就变了质,在那样真真正正一起生活过的日子里,有些什么,是呼之欲出,又被硬生生掐断的。


然后分离,然后再难找理由重聚。



黄景瑜是做事不怕后悔的人,但在尹昉这,又总是顾虑太多。他觉得尹昉不像是那样的人,所以几乎连试探都不敢。于是在失去了日日如影随形的机会之后,他再也不认为自己能和尹昉有怎样出人意料的发展。

人生如果真的不留一点遗憾,未免也有些无趣。黄景瑜常这样自我安慰,在一次又一次放弃了爱尹昉的念头之后。


可是在无数个辗转反侧的夜晚,黄景瑜内心会燃起强烈的渴望。喜欢就是喜欢,爱就是爱,它不会因为一次次的否定而削减,只会越发炽热而无所遁形。灵魂之间的吸引是致命的,它让黄景瑜在一个个不眠的夜晚做出过千百种决定,然后在天亮的时候,全部推翻。


尹昉不会知道。黄景瑜这样想。一个曾说过音乐舞蹈电影三者中舍弃任意一个皆可的人,又怎么会对自己这样的人,有什么难以割舍的留恋呢。

是吧。黄景瑜想,我这样的人,有什么可让尹昉留恋的呢。



更何况,尹昉太坦荡了。每次黄景瑜找他聊天,无论有多忙都耐心回复,而如果他遇到了什么有趣的事,也会乐于和黄景瑜分享。

过于自然的相处模式让黄景瑜心头的烈火被一点点浇息。除了朋友,再难有别的交集。


所以当黄景瑜在昏昏沉沉的连续低烧了几天之后半开玩笑的叫尹昉来看他,而对方几乎秒回了一个“好”之后,他呆在原地愣了许久。

在黄景瑜的认知里,这已经超出了普通朋友的范畴,因为他从没有任何一个普通朋友可以因为他一句话就飞个上千公里来看他。但再细想,似乎以尹昉的性格来说也不意外。他是个会把玩笑当真的人。

这么想着,黄景瑜狂跳的心脏又渐渐平稳了下来。



黄景瑜正在拍一部新剧,取景在一个常住人口不多的小城。导演见他这几天持续低烧精神不佳,就尽量把他的戏份往后挪了挪,于是尹昉来找他的时候,他正躺在酒店闲得无聊。

尹昉没告诉黄景瑜他来的航班,所以当黄景瑜打开房门看到来人时,着实吓了一跳。

“你怎么来了?”

尹昉皱皱眉,显然对黄景瑜的反应有些不满。

“不是你叫我来的?”

尹昉说着摘了一次性口罩,进了屋。

“不是,我没想到你这么快,”黄景瑜关上门,挠了挠头,“你不是不爱戴口罩吗。”

“有什么办法,外边柳絮太多了,”尹昉把带来的水果放在了桌上,环视了一下整个房间,“你不会几天没出门了吧?”

“这几天没我的戏,”黄景瑜边说边给尹昉倒水,“躺了几天,吃了小韩买的药,昨晚烧好像退了。”

刚说完黄景瑜的手一顿,险些把杯里的水洒出来。说什么呢,人家还不是因为你生病才来的。

尹昉看着黄景瑜背对着自己不动,抿嘴笑了一下。

“烧退了?那你在微信上跟我装什么可怜呢。”

“昨天晚上好像的确是退了,但今天早上又烧了,”黄景瑜转过身,一本正经,“不信你来摸摸?”

尹昉就真的走了过去,抬手摸他的额头。尹昉手心温热,贴在黄景瑜额头上,倒摸出了凉意。黄景瑜低着头,忽闪着眼睛看尹昉,硬是盯得尹昉有些心慌。

“不烫啊。”

尹昉拿开了手,移开目光,往窗边走了几步。黄景瑜靠在桌子旁转头看他,没说话。


“你整天呆在房间里,不闷得慌啊。”

尹昉推了推窗户,没推动,听到黄景瑜轻声笑了一下。

“还行吧,也没人陪我出去啊。”

尹昉转过身,看了看黄景瑜,“所以把我叫来了?”

黄景瑜咧嘴笑,“我还真没想到你会来。”

“我也没想到我会来。”

尹昉说完,两个人都沉默了一会儿。黄景瑜撑在桌上的手指不经意动了一下,不小心碰翻了他刚刚给尹昉倒的那杯水。

黄景瑜惊呼一声,两个人赶紧手忙脚乱的拿纸擦桌子,手指在混乱中互相触碰又迅速缩回,谁也没看对方。

“我,我再给你倒杯水。”

黄景瑜说着要打开柜子再拿一个一次性纸杯,被尹昉按住胳膊拦住了。

“行了,”尹昉憋着笑,“陪我出去走走吧,我还没来过这个城市呢。”






两个人下了楼,绕到了酒店后门,出门前尹昉分了黄景瑜一个一次性口罩。黄景瑜戴上口罩就要往外走,被尹昉一把拽了回来。

“低头。”

黄景瑜有些疑惑,但还是低下了头。尹昉抬手捏了捏黄景瑜的鼻梁,帮他把口罩上沿卡紧。

黄景瑜直起身子,使劲呼吸了几口,皱起眉头。

“这样好闷。”

“不这样会有柳絮飘进去。”

黄景瑜转头看了一眼尹昉,忽然笑出来。

“……笑什么?”

尹昉拍了黄景瑜胳膊一下。

黄景瑜仍是笑,卷起舌尖舔了一下自己的小虎牙。

“你这样真可爱。”

尹昉今天戴了框架眼镜,正正好好卡在口罩上。淡蓝色的口罩遮了他半张脸,只剩一双眼睛,目光流动。他佯怒的瞪了黄景瑜一眼,抬脚就往街上走。


“哎,昉儿,等等我。”

黄景瑜三步并两步跟上来,还被尹昉伸出食指嘘了一声。





这是黄景瑜最喜欢的季节。春夏交际,穿一件短袖加一件薄外套,不冷也不热。阳光很好,身边的人也好。

如果没有漫天飘扬的柳絮就更好了,黄景瑜想。但似乎也该感谢这柳絮,街上大部分人都戴着口罩,谁也不会多看谁一眼,让黄景瑜和尹昉也能放心大胆的在街上闲逛了。


两个人并肩走着,双手都插在口袋里。黄景瑜絮絮叨叨的说些最近发生的事,尹昉不时应着,有时也插几句。黄景瑜想起刚认识尹昉的时候以为他不爱说话,后来才知道他是因为说话太慢,有时候别人没耐心听完,他索性就不说了。

可黄景瑜不一样。他就喜欢尹昉慢吞吞说话的样子,让他不知不觉就静下心来。黄景瑜自知话是不少,但有时没什么逻辑,尹昉却总能抓住重点,有时还能用三两句话就概括出他的意思。拍红海的时候张译就开玩笑说他俩跟外界有结界,一聊起天别人想插一句嘴都难。



现在似乎是找回一点当初的感觉了,两个人就在街上漫无目的的闲逛,天南海北的聊。话是说不完的,但沉默也很好,仿佛只要两个人待在一块,空气都是适合的味道。



和尹昉在一起,黄景瑜总是全身心放松,尽管心里有这样那样的想法,但只要在尹昉身边,他就能做个最简单的人。然而人往往在过于放松的时候说话不经大脑,于是黄景瑜一个不留神就告诉了尹昉自己昨天跟他说让他来看自己是开玩笑的。


“我知道啊。”

尹昉答得漫不经心,倒让黄景瑜一愣。


“那你怎么还来?”


尹昉笑,低着头边走边踢路上的石子。

“不知道,可能是想你了吧。”

这样理所当然。

尹昉说完,旁边半天没出声。他觉得奇怪,再往旁边看,发现黄景瑜没跟上来。

有风吹过来,尹昉站定回头,看黄景瑜迎着风走近,扬起衣摆。他在尹昉面前停下,手仍插在裤兜里,脸上似笑非笑。

“你这个人,有时候真的很烦。”

尹昉不解,抿着嘴看黄景瑜。


“你说想我,就是想我,”黄景瑜语速缓慢,听不出情绪,“连让人曲解一下的机会都不给。”


“曲解?”尹昉有些气恼,觉得黄景瑜莫名其妙,“我说想你,就是想你啊。”


“是,”黄景瑜忽然笑了一下,接着从尹昉身边走过去,不看他,“你从来有什么说什么。”


像拍红海的时候在沙漠里突然来一句“我挺喜欢你的”,像接受采访的时候一板一眼的说“他带给我很多”,像刚刚那样,若无其事的说着,“想你”,却不给人留一丝遐想的余地。

因为你坦然,黄景瑜暗自想,不像我,话到嘴边却不敢说。


尹昉微皱着眉,盯着黄景瑜的背影。他们不知什么时候走进的这个公园,现在黄景瑜正站在一棵杨柳下,背对着尹昉,不回头。


“我是有什么说什么啊,”尹昉声音弱了下来,有些哽咽,“可是说了,好像也没什么用。”


黄景瑜心跳瞬间一滞,却还是不回头。他听见身后有脚步声靠近,悄悄在口袋里攥紧了拳头。

“我觉得可能是我太奇怪了吧,”尹昉说,“虽然你大部分时候都能理解我的想法,但这种事,好像也不能强求。说了几百次了,我一开始以为是你不信,后来慢慢意识到,应该是你根本没往那方面想吧。谁会想到一个男人会跟朋友正儿八经的告白,也就我这种………”


尹昉话没说完,突然噤了声。

是黄景瑜,猛的转过身,低下头封了尹昉的口。


隔着口罩的吻,薄薄的布料让唇形有些模糊,却仍能描摹出轮廓。温热的,柔软的,带着微微颤抖,像试探,却又不容置疑。黄景瑜的鼻息扑在尹昉脸上,朦胧又清晰,忐忑而笃定。

像羽毛一样轻盈的,似乎算不上一个吻的吻,却又实实在在是一个吻了。


缥缈的,真切的,小心翼翼又肆无忌惮的。

是另一个男人的唇。

是黄景瑜和尹昉从未经历过的,另一种极致的浪漫。




柳絮在空中盘旋着落下来,纷纷扬扬,像经过了虚化的雪。春夏秋冬,变换在一个吻的时间。



黄景瑜抬起头,看尹昉被自己压扁的口罩重新一点点鼓起来,忽然噗嗤一下笑出声。

“你怎么不闭眼睛?”

尹昉直愣愣的看着黄景瑜,浅浅的呼吸。黄景瑜忽然抓住了他的手,拉起他就跑。




“干嘛啊?”

尹昉呼吸急促,边跑边问。


“回去!”黄景瑜拉着尹昉头也不回的沿着原路往酒店跑,“快!”


尹昉跑的上气不接下气,也不再追问黄景瑜。两个人一路跑回酒店,进了房间黄景瑜一把扯下口罩,又立刻反身拉下尹昉的,二话不说就把他按在门板上亲。







*删掉了一些不可描述









尹昉黏黏糊糊的趴在黄景瑜身上,昏黄的床头灯在他脸上镀了一层丝绸般的金光。黄景瑜看着他,目光缱绻。


“是我不好,”黄景瑜声音有些哑,“我来晚了。”

尹昉顺着黄景瑜的胳膊摸到他的手,慢慢十指相扣。

“嗯。”

“嗯?”黄景瑜微微瞪大了眼睛,“我以为你会说没关系。”

“本来就是你不好啊,”尹昉下巴抵着黄景瑜的前胸,抬眼看他,“明明也喜欢我,又不说。”

“那谁知道你……谁知道你那些话都是认真的?”

“我哪次说话不认真了?”

黄景瑜一时语塞,还没来得及反驳,又被尹昉呛了一句,“不像某些人,话倒是不少,也不知道几句是真。”

黄景瑜半天没答话,过了一会儿才缓缓开口。

“反正我对你说的,句句都真,”他撩了撩尹昉额前的碎发,“以前要么没说,说出口的都是真的。”

“那以后呢?”

“以后啊,”黄景瑜笑,“我什么都说,就怕你吃不消。”

尹昉愣了两秒,回想起刚刚黄景瑜在他耳边说的那些浑话,耳尖腾得红了起来。他伸手扯住黄景瑜的耳朵,把人扯得嗷嗷乱叫。


“想什么呢你,”黄景瑜一个翻身把人压到身下,“我是想说,我以后一天说一万遍我爱你,怕你吃不消。”

尹昉一噎,瞪着黄景瑜,几秒钟后泄了气。黄景瑜见状乐不可支,咧嘴笑着把人搂进怀里。




“那时候,你就喜欢我了吗?”沉默了一会儿,尹昉忽然抬头问,“拍红海的时候?”

“嗯,但那时候不知道,”黄景瑜想了想,接着说,“有时候会觉得,好像突然就爱上你了,但我总以为突然的爱来得不靠谱,就一直憋着没说。”

尹昉看着黄景瑜,安静的听着他的心跳。黄景瑜舔舔嘴唇,又说下去。

“谁知道还停不下来了,见不到你总是想你,有时候看到你的消息,看到你跟别人照的照片,会想,为什么站在你身边的不是我,”说到这,黄景瑜笑了一下,“然后大概就知道了,我是栽在你这了。”

“那为什么还不说?”

“我哪敢说啊,不是怕朋友也做不成了吗。”

“你甘心啊?做朋友?”

黄景瑜低头亲了一口尹昉,磨了磨他的鼻尖,“不甘心啊,所以现在你才能在我怀里。”

“什么啊,还不是我先告的白。”

“你那不算,一点不浪漫。”

尹昉一听笑了,“那你来个浪漫的?丹东徐志摩?”

黄景瑜舔了下嘴唇,看着尹昉。昏暗的灯光映的人眼眸清亮,闪着星星点点的光。尹昉等了很久,只听见两人有力的心跳和浅淡的呼吸。黄景瑜迟迟没有开口,尹昉就耐心的看着他,直到他的喉结终于动了动,轻启薄唇。



“我把所有突如其来的瞬间连在一起,用一生爱你。”






-END-







评论(36)

热度(4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